台湾展团网会展信息| 服务配套|

首页 » 台湾 » 会展信息 » 正文

台湾抗老化新药研究 参加美国生技展 大放异彩

发布日期:2017-07-26 15:3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17美国生技展(USA BIO)于6月19日至22日在美国三大生技產业聚落之一的圣地牙哥盛大举行。总计来自全世界55个国家代表团,超过1,800家公司参展,近千家公司参与媒合洽谈,有16,000位生技產业人士出席,是全球生技界每年最大的產业活动平台。  

 

目前担任长安医药生技集团董事长的前阳明大学新药研究中心主任吴荣灿教授表示,此次在台湾经济研究院生物產业研究中心的协助下,第一次到美国生技展参展,受到国际药厂的注目外,也见识到美国创投市场的成熟。

 

 

尤其对好的新药候选药物,约谈30分钟就对胃口,立刻切入相关投资事宜,也领教到与国内的创投环境有相当的差异,是真正看得懂生技新药的真正创投环境。

 

 

吴荣灿多年来从事抗老化中药及机能性食品的作用机转相关研究,已在国际知名期刊Neuropharmacology(2012), British J. Pharmacology(2013,2015)发表,除了被审稿委员认为是重大的西方药物所欠缺的治疗药物(large unmet medical need)以外,也被Global Medical Discovery推选为重要科学论文。World Biomedical Frontiers推荐为创新且对未来具有重要影响力的论文,这些肯定让Ely Lilli、Sanofi、BMS、Bayer等刮目相看,也有开始进入签订保密协定并谈及物质转移协定的阶段。

 

 

长安医药集团在吴荣灿的规划下,拥有小分子化学新药、植物新药、保健食品、美妆品及高科技中草药材的產品线,更受到国际知名创投的青睐,视为抗老化相关研究的知音,希望能投资在美国成立分公司,协助在纳斯达克上市。

 

 

由于近年真正具有突破性的新药上市为数不多,且新药上市后真正能获得其预期庞大利益的可能只有一半不到,有些国际药厂也开始注目到保健食品的庞大市场。起因于补偿现有西方药物对疾病或症状所无法满足的需求,而吴荣灿所创设的长宏医药生技公司开发的三项保健食品,也在BIO 2017 San Diego受到国际药厂新设保健食品部门主管的注目,回国后已进入合作销售的洽谈。

 

 

吴荣灿表示,国内20多年来都希望能转型为知识经济產业,而创新就是主要关键。而生技新药领域是最具有多元化的性质,每种疾病领域都需要非常专精的专业契而不舍的长期钻研,西方现有的药物仅能治疗三分之一的疾病,如果一直跟着西方药厂开发新药的模式,在全球10大药厂的每一家研究经费都大于台湾全国的情况下,是很难有机会在国际上崭露头角的。

 

 

而先人在古医书留下来的人体使用经验,以现代的科学进行逆相工程类似的研究,将是我们握有的最佳利器。政府还是要正确的规划投入资源,建构合理的保健食品相关法规,让国内的有心业界未来能在国际舞台发光发热,成为台湾知识经济的活水。

 

(工商时报)  李水莲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