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展团网会展信息| 服务配套|

首页 » 台湾 » 会展信息 » 正文

2016 台湾国际科学展览会盛大展开

发布日期:2016-01-28 11:07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一年一度的“台湾国际科学展览会” 26 日举行盛大开幕典礼,今年共有包括台湾在内共 21 个国家和地区(美国、加拿大、香港、印度、意大利、日本、墨西哥、新西兰、尼日利亚、挪威、菲律宾、台湾、俄罗斯、沙特阿拉伯、新加坡、南非、韩国、瑞士、泰国、突尼西亚、土耳其),153 件作品、494 名师生齐聚国立台湾科学教育馆,一起做科学的梦。

       台湾国际科学展览会今年已迈入第 15 年,除了竞赛外,更注重国际间的交流与分享,科教馆馆长朱楠贤表示:“科教馆举办台湾国际科学展览会,除了选拔优胜学生作品代表台湾参加国际赛事,岛内外参赛队伍踊跃的参与,彼此间良性的科学竞赛及国际科技教育的合作与交流更是其中最重要的内涵。今年我们精心策划了创意座谈、师生交流会以及参访活动,要让与会者在这一周除了实践科学的梦,也能尽情探索、体验,乐趣学习。”

       为拓展岛内外学子视野,创意座谈特别针对今年大会主轴“探索 体验 玩科学”(Experience Explore Fun)的精神,邀请到邱国维与葛如钧两位非常年轻的博士与岛内外的学子分享他们的研究,及其如何玩于科学的学习经验。邱国维博士从建筑的视角出发谈“仿生的科学智能与设计”并提醒学生们自然生态是科学创新的学习素材,应重视科学与环境共存的重要课题。葛如钧博士为 Google 未来学院的第一位台湾学生,特别从未来思考、趋势前瞻的角度分享其科学观点,也为学子们带来思索未来社会转变的新思维。

        近来自造者运动(Maker Movement)风行,并颠覆了社会、科技及教育,今年“国内外教师交流会”特别邀请国立台湾大学物理系暨天文物理研究所吴俊辉教授,首度发布他与 Intel 英特尔合作开发的“Protison──自制天文暨显微摄影机”,是利用 Intel Edison 控制版搭配 WebCam 打造出的一个将影像无线传输到手机的模组,将让一般人可以透过手机或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或个人电脑,以 Wi-Fi 进行天文摄影或显微摄影,使传统上属于高成本、操作难度高的天文摄影或显微摄影工作,摇身一变成为经济实惠、可在家自制的 Maker project,可以说是天文摄影或显微摄影工作的重大突破。参与者将可率先体验学习如何从无到有自造一个天文暨显微摄影机,也让国内外人士看见台湾科学发明的软实力。

        台湾国际科学展览会鼓励所有年轻学子用以更有创意、乐趣的方式学习,并持续钻研热爱的领域,相信会有更多令人感到兴奋的可能性被尝试与实现。欢迎国内在学学生前来科教馆观摩学习,1 月 29 日上午 9 时至 12 时将举办作品公开展览,由国内外参展学生亲自解说参展作品研究内容、心得,另外于 1 月 30 日上午 9 时至下午 15 时开放自由参观研究作品。
        作者 technews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