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展团网会展信息| 服务配套|

首页 » 台湾 » 会展信息 » 正文

台湾展软实力 WCIT9月登场

发布日期:2017-07-26 15:45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素有「资讯界奥林匹克大会」之称的世界资讯科技大会(WCIT)今年9月10~13日举办,这次国际人士共800人来台,国内外共2,500人参与。我将邀请「穿戴式之父」艾利克斯潘特兰、德商科思创公司执行长唐佩德及微软高层等担任讲者,台湾准备摆脱代工制造大国印象,向国际展现ICT软硬整合「资讯应用服务王国」的软实力。
 
 
 
 
 
 
 
 
 
 
 
 
 

行政院政委吴政忠今天将召开WCIT指导委员会议,听取经济部、科技部、北市府、电脑公会等五大公协会、资策会等法人机构筹备进度,目前进入最后紧锣密鼓阶段。

知情官员表示,台湾暌违17年后再度争取到主办权,原本两年举办1次,但今年WCIT打破惯例在基数年举办,2017年正式交棒台湾,并宣告未来连续5届,每年将在亚洲举办,证明亚洲之心─台湾智慧岛,是下一波全球经济成长焦点。

这次经济部力邀80多国与会,外宾邀请800人,国内產官学约1500人出席,再加上其他参与者总计2,500人参与这次盛会。有别国际举办模式,台湾将以论坛结合展览,產官学共600多个摊位展示未来科技感,鸿海、中华电及台积电等企业都热烈赞助15~30万美元不等经费。

摊位中会有工业局结合企业的「国家主题馆」,另由技术处结合法人规画「台湾前瞻科技馆」,展现未来5~10年法人研发成果,两个展馆将占展区的一半以上,其余摊位将由业界展示前瞻科技的解决方案。

17年前即2000年曾邀比尔盖兹担任超级贵宾与讲者,当初标榜台湾为资通讯制造大国,但10多年来新兴国家包括大陆崛起,台湾制造不再是优势,官员说,必须仿效欧美转型升级,资通讯需走向软硬系统整合的应用服务,要向国际展现台湾的软实力。

台湾是未来5年亚洲系列主办WCIT的第一炮,会找东南亚及各国部次长或企业领袖出席领袖论坛。为呼吁台湾力推的5+2產业创新政策,今年邀请讲者以ICT结合应用服务方面的人士来台。

已首肯讲者的包括MIT「穿戴式之父」艾利克斯潘特兰、德商科思创(Covestro)公司执行长唐佩德演讲循环经济,还有驾驶太阳能飞机绕地球一周的驾驶皮卡尔(Bertrand Piccard)来台演讲绿能科技。

(工商时报) 吕雪彗/台北报导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