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展团网会展信息| 服务配套|

首页 » 台湾 » 会展信息 » 正文

台湾力推多元化会展旅游计划

发布日期:2013-06-23 11:23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在国际会议协会2013年最新公布的排名中,2012年台北举办国际会议场次在全球排名第26位、亚太地区排名第7位。

 
    近年来,在台湾地区举办的具有代表性的国际会议或大型活动,如台北国际花卉博览会、台北听障奥林匹克运动会、高雄世界运动会等,都创造了非常可观的经济效益。

    正式启动台湾会展领航计划

    台湾会展跃升计划原负责人陈欣告诉《中国贸易报》记者,台湾贸易局自2009年开始就推行台湾会展跃升计划,目的在于整合资源,建构更具吸引力的国际会展环境和提升科技化会展服务,以扶植会展业发展,吸引更多国际会展活动来台湾举办,提升台湾会展产业的国际知名度,使台湾成为亚洲首选的会展目的地,强化相关产业的国际竞争优势。

    据统计,目前,每年在台湾举办的展览及会议活动超过200场,其中大型国际会展活动超过80场,吸引超过15万人次的国际会展人士来台。

    “为继续推动下一阶段会展产业的发展,持续4年的台湾会展跃升计划从2013年起更新为台湾会展领航计划。”台湾会展领航计划全面负责人叶明水说,“计划的宗旨是营销台湾会展环境、宣传台湾会展政策以及增加台湾会展商机,打造台湾会展成为优质会展服务的领航者,强化台湾会展品牌国际形象及国际竞争力,提高会展服务质量效率,使台湾成为全球会展重要目的地。”

    据他介绍,台湾会展领航计划内容主要包括强化营销沟通,如推动国际营销、建置云端会展入口网;扩大会展服务,如促成国际会议在台举办、提供会展活动行政支持、协助加入国际会展机构、辅导民间业者取得国际会展认证、建立会展活动碳足迹信息平台、提供会展设施节能诊断辅导、提供新展及会议云端科技服务等;此外该计划也在大力推广绿色会展。

    打造绿色会展

    台湾圆桌会议顾问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柯树人透露,有关方面将持续改善会展场地的品质与设施,力求提供国际级水准的会展场地及资源;台湾会展专业从业人员将提供专属的服务,并全力打造绿色会展,无论是高效率的报到程序、还是高应变力的危机处理,所有的服务项目,都是为了确保会议或活动能够顺利进行。

    在柯树人看来,绿色会展强调会议的筹办、组织、运作、布展、会餐的挑选及会议耗材的回收利用等都要呈现出低碳环保的特色。

    他还表示,目前正在筹建中的高雄世贸会展中心是台湾首个取得候选智慧建筑证书的会展中心,已经取得包括绿化量、基地保水、日常节能、二氧化碳减量、室内环境、水资源与污水垃圾改善等7项指标的候选绿建筑证书,并以办公建筑评估基准申请智慧建筑标章,取得健康舒适、设备节能、安全防灾、系统整合及设施管理等5项指标的候选智慧建筑证书。

    此外,陈欣表示,目前在他们所主办的会议和展览中,绿色环保理念以经成为一种趋势,比如去年举办的哈佛亚洲事务会议,引起国际与会人士的高度兴趣,纷纷使用实时分享功能上传活动实况照片,并且透过平台的各项会议功能,减少了印刷品印制,更有效地创造了与会者间的互动,广受好评。

    拥有绝佳的会展活动场地

    柯树人还透露,台湾每年主办许多世界知名的国际展览,包括台北国际电脑展、台北国际自行车展、台北国际汽车零组件展、台北国际电子展及台北国际工具机展等;由于台湾特有的产业集群效应、缜密的物流网络,以及生产和供应链垂直整合成功,造就了台湾举办国际展览的关键实力,同时,也为台湾带来更强的国际竞争力和会展产业价值。

    “台湾人的好客与亲切,使每位商务旅客都能沐浴在温暖的气氛当中。”台湾晶华酒店的经理蒋涵如自信地表示,台湾文化的多元,培育出台湾对多种文化的包容性与理解度,在服务来自世界各地的商务旅客方面,多了一份真诚温馨与无微不至的贴心。

    此外,台湾可以为商务旅客提供多样化的旅游选择,包括鬼斧神工的太鲁阁峡谷、东北亚第一高峰玉山、台北乌来的原住民文化保留区,甚至是冷泉、热泉及泥浆泉等多样化的温泉养生泡汤选择;无论是水上运动还是山林洗礼,游客都可以在商务会议和展览活动之余在台湾找到满意的休闲活动。重要的是,这些景点及活动都有一日游的选择,不会过多占用既定的商务活动时间。

    同时,台湾的交通设施不但建制完善,运输选择也相当多元。搭乘台湾高铁,往返台湾南北只要2小时不到,结束商务会议后如想好好放松,想在一两天内完成商务会议和旅游休闲两项任务,台湾都可以帮你实现。

    来源:中国贸易报   傅立钢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