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展团网会展信息| 服务配套|

首页 » 台湾 » 服务配套 » 正文

台湾贸易中心叶明水:台湾会展业亟待转型升级

发布日期:2014-02-07 10:44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门当户对”

  “中小型会展企业在寻找合作伙伴时,需谨记‘门当户对’,不要攀富。”叶明水认为,中小型会展企业找到适合的合作伙伴非常重要。

  此次叶明水参加CEFCO的演讲主题为“中小企业如何在异地寻找合适伙伴”,同时也继续推广“台湾会展领导航计划”,希望有机会与各地会展业合作。

  事实上,自2009年以来,台湾名品展已经在大陆的一二线城市举办了27次,据统计数据显示,名品展为台湾企业促成合作金额约120亿元,有效地提升了台湾商品在大陆的知名度。

  叶明水介绍,台湾名品展除南京每一年举办一届外,在其他城市还没有形成例展,但并不影响台湾名品展举办地范围的扩大。如今年将于10月中旬首次在杭州举办。

  据悉,2014年,台湾名品展将在贵阳济南呼和浩特天津北京,以及上述提及的南京、杭州等8城市举办。

  《服贸协议》迎新契机

  据叶明水提供的数据显示,2013年,台湾举办了185个国际会议,187个展览。据其透露,奖励旅游90%的客户来自大陆。

  另据台湾世贸中心提供的2014年海峡

  两岸会展活动计划显示,自3月初至10月底,大陆的组展方将赴台北参加19个展会,涉及体育用品、汽车零部件、绿色产品、科技照明、文化创意产业、食品、游艇、橡塑、电子、太阳光电等行业。

  叶明水坦陈,若《海峡两岸服务贸易协议》实施,台湾服务业将面临转型升级,这对海峡两岸加强合作,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战略机遇。

  针对外资会展企业加速在华并购现象,叶明水表示,目前,大陆的一些龙头骨干会展企业,也可以通过收购、兼并、控股、参股、联合等形式做大做强,打造若干个在全国具有较强竞争力的会展领军企业。

  据介绍,目前,台北国际电脑展(Computex Taipei)和台北自行车展(TaipeiCycle)已经享有一定的国际影响力,吸引众多海外参展者到台湾推销相关产品。但不可否认,在会展业的竞争中,台湾仍然面临着来自亚洲各个经济体的挑战。台湾必须通过建设新的场馆和完善相关配套设施,向国际展会组织者证明其会展市场的实力和内在价值,吸引更多的参展商到台湾参展。

  据悉,台湾新建的高雄博览中心(KEC)即将启用,首个展会是大型游艇展,届时将吸引大陆的企业参展。■记者周春雨

    来源:中国贸易报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