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展团网会展信息| 服务配套|

首页 » 台湾 » 会展信息 » 正文

「俄罗斯金属加工展」VR记者会惊艳全场 台湾智慧制造大放异彩

发布日期:2017-05-24 17:59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VR记者会惊艳全场。图:贸协提供
    本月15至19日登场的「俄罗斯金属加工展」,是厂商进军俄国市场兵家必争之地,外贸协会带领我业者以VR科技在当地记者会上发表新產品,惊艳全场,让台湾智慧制造大放异彩。
 

 

该展计有来自32国981家业者参展,总计展出面积83,000平方公尺。为提升台湾工具机整体形象及国际知名度,经济部国际贸易局委托外贸协会及中卫中心执行「工具机暨零组件整合行销计划」,于「2017年俄罗斯金属加工设备展」办理「台湾工具机新產品发表会暨整合示范展」。

 

今年新產品发表会以「共创俄罗斯智慧生產未来」为主题,别出心裁运用VR新科技,将徕通科技、台中精机、友嘉、协锐、永进、上银、亚太菁英、台达电及东台精机…等台湾发展智慧制造代表厂商技术,以虚拟实境/3D动画呈现,取代真人上台发表,更带领参观者亲眼体验我国工具机于俄国电器加工集团Eletz实际加工之情形。

 

我国驻俄罗斯大使王建业表示,台湾近年致力发展智慧机械,将台湾发展成全球高端之智慧生產基地,争取全球航太市场5.2兆美元庞大商机,目前也积极整合国内產官学、產业中上下游以及地方政府,包括汉翔工业、中科院、工研院、智慧机械办公室、台中市政府等全力发展智慧机械于航太產业高端应用。

 

此次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TAMI)亦率台湾9家厂商展出并採用工具机形象主视觉,使用120平方米面积摊位,包括连结机械、钧贸、堡丰、圣釭、铨宝及台励福等,此外,除上银、欧洲友嘉独立参展外,亦有许多台湾大厂包括永进、丽驰、庆鸿、台达电、崴立、协鸿、高锋、达佛罗、东台、台中精机、亚崴等逾30家独自或透过当地代理商展出。

 

机械公会工具机委员会梁瑞芳副会长表示,今年1-4月台湾工具机整体出口金额较2016年同期成长13.7%,而1-4月出口俄罗斯金额更较去年同期成长21.6%,足见俄罗斯市场需求成长,对于台湾更是相当重要的市场。

 

台湾工具机2016年出口至俄罗斯工具机產品总计9662万美元,为其工具机第三大输入国,占了俄罗斯年度进口值9.36亿美元之10.31%。就车床方面,2016年俄罗斯进口总值1亿8476万美元,台湾为第二大输入国,占进口总產量的14.1%,出口值为2,600万美元;在综合加工机方面,俄罗斯的进口总值为2亿3,932万美元,台湾为第三大输入国,占了其总进口数19.5%,出口值为4,660万美元。

(工商) 张佩芬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